歐習會今登場 歐巴馬籲制定網路安全守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加州陽光莊園首度舉行峰會,歐巴馬會前發表簡短聲明,表示美國希望各國能在相同規則下,公平自由進行貿易,同時也提出網路安全等議題。

選在在加州陽光莊園首度舉行峰會,歐巴馬和習近平雖然都穿著西裝,但是刻意不打領帶,鬆開襯衫第一顆鈕扣,強調這場歐習會輕鬆非正式的氣氛會。

歐巴馬表示,中美就網絡安全達成「永久性共識」為「至關重要」,他並對知識產權受到侵犯的問題表示關注。

會後共同面對媒體,當記者問到,中共網軍疑似竊取美國軍事機密的傳聞,歐巴馬並未正面回應,習近平則回說,中國也是受害者之一。

不只是駭客和經濟問題,華府希望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並遵守國際貿易規則,此前,歐巴馬發表短暫聲明,表示將持續關注人權,歷史證明維護人權才是通往成功、繁榮與正義的鎖鑰。雖然兩國在許多方面關係緊張,但合作才符合兩國利益。

歐習兩人第二天將進行閉門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