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野火到苗栗 拚十萬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反核召集人高成炎,日前發起以單車環島方式,沿途召開反核連署說明會,在昨天抵達苗栗,獲得許多民眾的連署支持。高成炎期盼順利號召十萬民眾參與連署,通過第一階段公投門檻。

(現場口號:便當 便當 核四停工 便當 便當 核四停工)

反核野火燒到苗栗,白天反核團體騎乘腳踏車掃街宣傳反核理念,晚上繼續以演講方式拚連署,不希望這次核四公投變成鳥籠公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反核召集人 高成炎:「我們提一個案子出來,這個案子就是,你是否同意核四試運轉,準備用這個案子,跟國民黨版的,你是否同意核四停建不得運轉,兩個案子同時來投票,這樣民眾才有一個真正的選擇。」

許多苗栗民眾也紛紛站出來連署,希望以自己小小的力量,讓政府聽見他們反核的心聲。

民眾:「它的核廢料就是沒辦法處理,所以我要反對。」

民眾:「有很多東西她(政府)其實沒有很老實跟民眾講,其實還是很多危險在裡面,所以我覺得是應該要廢核。」

民眾:「並不是我們故意要做這件事情(反核),因為它的災害實在是太嚇人了,我們台灣這麼小,36000平方公里,絕對不容許有這個情況(核災)發生。」

現行公投法規定,需十萬公民連署,才能提案,提案後還需經過公投審議委員會審核,聯盟知道,要達到公投門檻相當困難,但為了非核家園的理念,這條反核路,他們義無反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