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百人公車大火 至少47死34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7號下午6點20分左右,大陸福建省廈門市一輛公車,突然起火燃燒,這時正好是下班尖峰時間,死傷人數相當多。目前至少造成47人喪生、34人受傷。

出事地點是在大陸福建省廈門市蔡塘站往金山站之間的高架快速公車道上,車號是閩D-Y7396的公車。

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公車突然爆炸起火,之後10分鐘發生一連串爆炸,把公車燒毀,冒出大量黑煙。

火勢延燒約半小時才撲滅,當地派出120多輛救護車運送傷患,現場一片混亂,高架快速公車道全面停駛。

由於事故發生時,正值當地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因此傷亡相當嚴重,目前造成至少47人喪生、34人受傷,傷者基本都已送醫救治。

多名傷員赤腳走出,衣物焦黑,大多數傷員出現不同程度的燒傷,更有部分傷者身上血跡斑斑。許多傷患是參加大陸高考的學生。

根據當地新聞發言人黃文輝表示,公車使用的助燃劑是汽油,起火公車使用的卻是柴油發動機,因此認定這是一起嚴重刑事案件。

分析指出,一般柴油車輛從發生火災到整車被焚毀需較長時間,目擊者稱火勢蔓延很快,不排除有人攜帶違禁品上車的可能。

目前案件鎖定嫌犯為現年59歲、住在廈門思明區的陳姓男子。2009年6月5日,成都曾發生乘客攜帶違禁品引燃公車事件,導致27人死亡,74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