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夜祭悼旺陽 遺物抵港首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一周年,香港多個團體6日晚上舉行悼念活動,批評中共當局以政治謀殺掩蓋罪證,強調港人必定追究到底。另外,支聯會首次公開李旺陽的遺物,將放置六四紀念館展出。

約30名社民連成員星期四晚上帶同花牌遊行到中聯辦悼念李旺陽。

口號:砍頭也不回頭、李旺陽永垂不朽、化悲憤為力量、推翻中共專政。

社民連指出李旺陽逝世一週年,至今仍沉冤未雪,要求追究死因,立即釋放李旺玲等人。

香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要求中共政府必須馬上徹查及交代事件,作出嚴正的法律追究。」

他們將花牌放在中聯辦前,設置靈堂,點起燭光默哀一分鐘,並三鞠躬致敬,又將印有李旺陽和朱承志的貼紙貼在中聯辦前。

另外,支聯會等多個團體,晚上8點在旺角行人道舉行悼念活動,現場百多名市民點起燭光一起默哀,並在弔唁冊上簽名表達哀悼。論壇上,前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呂秉權透露,曾經接觸到大陸專家調查組的一位驗屍官。

前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呂秉權:「他說毀屍滅跡了是不可能再查的。官方後來再叫其他北京的專家下來確認有這份調查報告,根本只是要找一些所謂權威,來群星拱照,頂起這份有可疑的調查報告。」

支聯會則首次展示李旺陽的遺物,一套紫色衣褲,將會放置在永久六四紀念館中展出。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蔡雯文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