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打肥胖 含糖飲料成箭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夏季到來,冷飲熱賣。市場上的含糖飲料也是五花八門,色彩鮮豔誘人。但是紐約市衛生局卻推出廣告,希望人們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取,保持健康。

67克糖有多少?大概就是24包這樣的糖,這麼多的糖化在20盎司的這樣一瓶檸檬水裏喝,讓人想不胖都難。

衛生局長法利(Thomas Farley)在聲明中說,一杯20盎司的檸檬水就含67克的糖,是260大卡。

很多飲料公司在推銷產品時當然是說自己的飲料健康啦。衛生局的調查表明,紐約最胖的10個居民區,前9個都是消費含糖飲料最多的區。10年來,紐約成年人糖尿病的數量增加了20萬,達到65萬。

護士 Angela;「例如維他命飲料,(廣告)聲稱有利於健康,但你看一看它的成份,含有大量的糖分。他們在飲料中加入一些維他命,你認為這會有利於健康。但實際上,對你的身體沒有好處。」

紐約市長彭博因為出臺一些列健康措施,被稱為「保姆」。在他試圖禁止店家賣大罐的汽水之後,現在又讓衛生局打宣傳廣告,告訴人們,含糖的茶飲、運動飲料、能量飲料、果味飲料比汽水還有更多的糖。紐約市斥資1百40萬在電視、巴士和地鐵打廣告,警告人們果汁和果味飲料的潛在危險。

紐約市民 Jon:「我認為飲料中的糖分,真的是很危險,危害健康。在這個年代,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

不過有不同看法的也大有人在。

紐約市民 Khara;「我可能不大同意這種減少飲料糖分的行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健康生活的選擇權利。如果減少飲料中的糖分,可能我們再也見不到甜甜圈,蛋糕和餅乾。」

口味是培養出來的,美國食品飲料普遍偏甜。怎麼樣喝的健康呢,其實有很多方式,或者最好自己學會做飲料。

俗話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愛喝甜飲料的人還是大有人在,不過為了身體的健康,還是應該適當的控制。

新唐人記者 李若水 王崑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