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粽子選秀 新移民慶端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快到了,(6)日上午在多元文化的桃園,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婦女,各自秀出具有家鄉味特色的粽子,與大家分享,氣氛熱鬧,提前歡度佳節。

拚造型、比內餡「粽子大PK」,南越粽子長、北越粽子方、還有緬甸的冰淇淋粽。

受訪者: 緬甸新移民孫以容:「它祗是長的像冰淇淋,裡面沒有冰淇淋。」

受訪者: 越南新移民范秋河:「這邊是北越的,這邊是南越的特色的粽子,我們北越的粽子形是四方形的正方形的,它裡面有包糯米還有綠豆、三層肉。」

來自內蒙古的劉春如表示,內蒙古早期沒有吃粽子的習俗,後來才有包紅棗、紅豆等甜粽子的習慣。

受訪者:內蒙新移民劉春如:「像我們北方的粽子我們是喜歡吃冷的,不會說趁熱熱的時候吃,當然是放涼了之後,加了糖加了蜂蜜,那種冰冰涼涼甜甜的味道。」

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6日在中壢舉辦「最萌粽子選秀」活動,邀請了不同國籍的新移民婦女分享各國粽子的製作方法與特色口感。

受訪者: 越南新移民范秋河:「媽媽昨天從越南來這邊看我們,媽媽包的粽子,她用香蕉葉子的包法,香蕉葉子一定要先烤過或熱水煮過,把葉子澀澀的引出去,然後才開使始包。」

一場異國風味粽的邂逅,讓大夥兒分享美食文化的多元與差異,提前歡度佳節,同時也慰藉濃濃的思鄉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