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落幕 外媒聚焦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陽光莊園舉行的峰會已經正式落幕,歐習兩人第二天進行閉門會議,雙方就中美經濟關係交換意見,而這兩天的歐習會中,除了網路駭客與經濟,媒體更是大大的聚焦在中國人權問題。

歐習兩人第二天進行閉門會議,雙方介紹各自國內經濟形勢,並就中美經濟關係交換意見,華府日前曾表示希望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並遵守國際貿易規則。

先前第一場歐習會談著重在網路安全,面對中共網軍疑似竊取美國軍事機密的傳聞,美國在歐習會前就已經預告,網路駭客攻擊議題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會談重點之一。

雖然兩人的會面採非正式的風格,但議題卻不輕鬆,歐巴馬也發表短暫聲明,表示將持續關注人權,而在歐習會之際,外媒更聚焦中國人權問題。

CNN在兩人會談前播出了一則關於中國勞教所的新聞, 而NBC則在歐習會進行期間,以專題報導獲得國際七項影展大獎的記錄片《自由中國》,與女主角曾錚對談目前中國大陸對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信仰迫害問題,而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更是受到外界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