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回原點 傳政務官恐出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會計法修正引發爭議,馬總統出面道歉之後,今天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也為修法紛擾鞠躬道歉,只是會計法修正下週臨時會覆議後,就等於是回到原點,學界認為公款公用將無法除罪,就連內閣團隊裡,也有政務官可能將面臨困境。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我們在這裡再一次,來向社會大眾來道歉。」

會計法修法引發爭議,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鞠躬道歉,為民代學界除罪的修法,藍綠陣營都受傷,行政院提出覆議後,問題重回原點,不僅台大醫師柯文哲等學術界報帳,無法除罪,甚至傳出學界出身的政務官,都可能出事。

教育部長蔣偉寧,國科會主委朱敬一,還有中研院長翁啟惠喊話,希望還是要修會計法,希望學術界公款公用的報帳,都能合法。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應該到下個會期,有委員的提案,大家一起再來討論,如果這樣的話,最快恐怕要下會期,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總質詢之後,再來討論,恐怕要到十月底、十一月初了。」

立委(民) 高志鵬:

「民進黨當然也可以,在這次臨時會裡面,重申支持幫教授解套的做法,只是可以想見的是,國民黨一定不肯。」

拿掉民代部分,單純討論學術界,是藍綠都比較能接受的修法方向,只是會計法修正炸傷各黨團,要朝野動手修法,還得等一段療傷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