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中情局僱員涉洩密 國安局緝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英國《衛報》星期天(9號)再次爆料,向《華盛頓郵報》和《衛報》洩露美國情報部門獲取公眾電話記錄和網上活動記錄的消息來源,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技術助理史諾登。他在新聞曝光前已經逃離美國,目前隱身在香港一家旅館內。

美國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表示,「稜鏡」(PRISM)的國內監控計劃搜集的信息無關通訊內容,對於保護民眾免受恐怖襲擊很有必要。

同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R. Clapper)星期天(9號)對這種洩露情報的行為感到痛心疾首,他表示,這種行為給國家安全造成了極大損失。

目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已經向司法部提出刑事公訴,要求緝拿洩密者。

據英國報紙《衛報》稱,現年29歲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技術助理史諾登(Edward Snowden)目前受雇於一家美國國防工業承包商。

史諾登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披露有關機密是因為美國國家安全局已建構了一個可以分析所有情報的系統,而通過這個系統,地球上所有人的隱私將無所遁形,他不想生活在一個所有做的事和講的話都會被記錄的社會中。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技術助理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我確信他們會有人來找我,或透過第三方,透過和其他國家的緊密合作,甚至透過黑社會等任何特務或人脈。我們得知美國中情局剛抵達香港。我確信本週他們會很忙碌。同時擔心我下半輩子,無論這件事何時發生。」

同時他也知道披露美國國安局這樣勢力強大情報機關的秘密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如果他們想要找到你,他們一定能夠找到你」。

美國政府在2007年小布希(George W. Bush)執政期間,設立了一個名為「稜鏡」(PRISM)的國內監控計劃。雖然美國國安局曾向國會解釋,沒有能力記錄如此龐大的數據資料,也不會知道數據的來源地,但英國《?報》近日揭露,美國當局其實已經有一套軟件,可以處理通訊資料,甚至製成地圖,分析通訊來源和網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