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社大成果展 銀髮族樂展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五、六十歲的銀髮族,平常做什麼活動 才不會無聊呢, 在嘉義有一場社區大學成果展,將近百位的銀髮族們,展現他們平日所學的各項才藝,這些老朋友們的健康活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感受不一樣的樂齡成果展。

無論男女老少,聚精會神的彩繪手工袋、製作粽子香包和手工皂,也有藝術花束包裝、咖啡和茶道品茗,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行,現場還有各項才藝表演,這裡是嘉義社大的成果展。

學員 侯國雄:「興趣啦!彩繪這個(手工袋),剛好有這個機會,讓大家生活上有一個(寄託)。」

學員 劉麗嬌:「從小就很想有學音樂的夢想,剛好我們社區那邊有要開國樂班,我就來參加了。」

專業的師資團隊和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讓學員在學習中享受樂趣,也感覺到全身充滿活力與成就感。

學員 莊美雲:「感覺很高興,心情很好,呵!呵!呵!」

學員 彭美惠:「很有趣啊,而且學起來沒有壓力,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學員 呂璧蓮:「來社大可以讓人變年輕,尤其是學陶笛,可以讓人更有氣質。」

縣政府協助在地學校,成立社區大學,提供給民眾更方便的學習環境。

嘉義縣社會教育科長 侯昱安:「嘉義縣的社區大學,已經是四年、四歲了,從最初的五個據點,一直增加到現在有11個鄉鎮、18個據點,在進行這樣的一個課程。」

稻江科技管理學院副校長 陳弘宙:「能和在地結合,因為學校在嘉義這個地方,我們要回饋社會,所以在大學的有一部分事實上是可以回饋到社區裡頭。」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社區大學 的終身學習環境,讓銀髮族們找到了生活的新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