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世代風華 懷舊藝文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彰化縣建縣290周年,特別在鹿港福興穀倉舉辦「彰化大時代」懷舊主題展,將人文生活影像,傳統工藝等,搭配端午節習俗相關物件一起展出,要讓民眾再度體驗傳統的溫馨氣氛。

日據時代的照片,和現代的景況拼合在一起,今昔變化差異,見證了鹿港小鎮的發展。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 陳允勇:「透過懷舊照片一個拼裝,把舊的照片跟現在目前的一個情形,把它拼裝起來,就可以看到早期的一個鹿港跟現在的鹿港的一個情形。」

設計師吳傳治表示,他從事台灣文物設計工作大概30多年,這次希望能用畫筆畫出一幅幅鹿港地區的獨特風貌。

設計師 吳傳治:「我認為說來鹿港可以找到一些台灣可能失去的一些情感的東西,新舊影像堆疊重疊,把舊的日據時代的照片,跟新潮的照片,跟現階段做連結,其實產生很大的一個效果,把此刻的鹿港環境,360度的畫法,把它呈現出來。」

除了照片之外,現場還有多位鹿港「人間國寶」藝術師的工藝作品,燈籠、神像,還有手工剪紙,傳統藝術風情表露無遺。

民眾 游先生:「能夠呈現一個中國傳統的一個工藝,所以我們看起來會覺得很有意思,也讓我們覺得說,很值得去學習。」

掛艾草、正午立蛋,還有掛香包,配合著端午佳節的習俗,彰化懷舊文藝展,讓來到鹿港的民眾,都能欣賞到鹿港傳統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