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APP即時計分系統 第一科大創新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智慧型手機和運動賽事結合成為新趨勢,歷經半年,高雄第一科大智慧生活創新服務中心,開發完成大中華區第一套高爾夫球賽事行動App即時計分系統,讓行動App又更進一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

「進入一個App,然後每天有一個識別碼,然後我們按送出以後去選擇組別或選擇球洞,然後按送出,就可以直接把這個成績給輸入回來。 」

從輸入到雲端統計,手機的App可以快速知道高球比賽的計分。

高球賽事裁判 郭憲睿:「以前的即時計分系統是用無線電回報的方式,然後到後台由人員來輸入成績,這個團隊是用手機的App,然後直接把成績就輸入回來了,輸入成績到呈現到雲端運算,到呈現到大家的面前,大概只有0.3秒鐘左右。」

透過App即時計分的系統,在任何可以上網的地方,就可輕鬆了解賽況。

智慧生活服務中心主任 徐偉智:「每一洞都可以把成績即時的傳到系統,傳到系統之後呢,在網路上就會即時呈現,那對高爾夫球比賽有興趣的這些朋友,在家裡透過網路,在戶外透過行動裝置,只要網路到得了的地方,他都可以看這個比賽的成績,對他有興趣的選手,可以即時知道他的狀況。」

大大改善傳統的計分系統,除了讓在場參賽的選手和裁判及賽務單位可以即時知道並公布成績,粉絲也能隨時掌握偶像名次。

智慧生活服務中心主任 徐偉智:「這樣一個創新一定會越來越多,也就代表了整個行動服務的來臨,從我們目前看到每個人人手一機都變低頭族,我們就可以知道,行動裝置將會改變著人類食、衣、住、行、育、樂。」

各類生活資通訊軟體與硬體系統的創新應用,為世界地球村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昭榮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