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黑鮪魚拍賣價創下新記錄

東京黑鮪魚拍賣價創下新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3 年 06 月 10 日訊】日本鮪魚拍賣在新年鮪魚拍賣場上創下170萬美元的紀錄,由一家很受歡迎的壽司連鎖店老闆標下,超過去年最高價格的三倍多。

1月5日星期六,日本魚市生意興隆,東京(Tokyo)新年開春鮪魚拍賣,一尾鮪魚拍出超高價170萬美元(1億5千5百萬日圓)。

較去年最高得標價還要高出三倍多,一公斤日本北部青森縣鮪魚將花去海鮮美食家8千美元(70萬日圓)。

前幾年中國買家有所增加,但是今年最高出價者是很受歡迎的全國連鎖壽司店壽司三味(Sushi Zanmai)的老闆木村清(Kiyoshi Kimura)。

日本國營媒體NHK引述木村所說,雖然顏色及光澤都是最高品質,但最後得標價格有點高,連他都感到驚訝。

高價鮪魚立刻從東京的築地(Tsukiji)魚市場轉運到數街之遙的壽司三味分店,一些幸運顧客得以品嘗到著名的黑鮪魚(藍鰭鮪魚)切片。

藍鰭黑鮪魚是鮪魚的最高等級,以肉質肥美聞名。

漁市拍賣會清晨5點即開始,數百名買家及批發商在日出前齊聚一堂,購買最新捕撈的漁獲。

這次拍賣打破了以往所有的紀錄,對海產業而言,或許意味著2013年有利可圖。

第一海洋(Daiichi Marine)董事長田口博之(Hiroyuki Taguchi)向聚集在寒冷倉庫的媒體做開場致詞時說"去年我站在同樣的地方向大家報告,海產業沒有重大變化,但是今年將有所改變。隨著最近政府選舉推動議案通過,從去年到今年,我們已經能夠超越先前的價格。"

在國內市場強勁需求的支撐下,藍鰭黑鮪魚在2012年不太順利。因海嘯受損的福島核電廠產生的低核能輻射物,出現在加州海岸外的黑鮪魚體內,令人對海洋食品是否可吃產生懷疑。

鮪魚是日本人最喜愛的魚類之一,而藍鰭黑鮪魚則是最有價值的鮪魚之一,即便在供給量逐漸減少,漁獲配額也緊縮的情況下,日本還是消費了全世界超過一半的黑鮪魚, 

東京的築地魚市場是個很受歡迎的觀光勝地,每天吸引數以百計的遊客。

市場攤位每天交易數百萬美元的魚類及蔬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