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陸生人才交流會 陸生盼留台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由於法令限制,陸生在台完成學業後,無法留在台灣工作,由民間機構發起的首屆陸生就業人才交流會,上午在台北舉辦,主辦單位表示因此舉辦人才交流平台,讓 大陸企業直接與陸生媒合,儘快熟悉就業環境,返回大陸就業。而許多尚未畢業的學子,更是提前到會場,做好準備,希望能藉此搶得先機。

來到台灣清華就讀的方同學,非常喜歡台灣的求學環境,不過法令限制,畢業後不能在台灣工作,只能回到大陸。

陸生 方同學:「硬體設施,或者說,教育資源比我們好很多很多。本來是打算回去再說,看有沒有甚麼,就我家那邊有沒有甚麼好的公司企業,那這樣子,有這個活動,那我就過來看,參加一下。」

媒體報導,大陸今年的就業市場特別嚴峻,應屆畢業生就業率只有35%,第一屆來台就讀的陸生即將畢業,因此來台就讀的陸生,還沒有畢業就開始積極尋求機會,更希望台灣能早日開放就業限制。

陸生 陳同學:「(那這次會不會很擔心就業方面的問題?)有點擔心//是先了解一下相關企業,如果有合適比較好的工作,當然就是進入。」

首次陸生媒合,在大陸的台資企業也摩拳擦掌,想要積極網羅人才。

金控業者 丁文藝:「那我覺得這一屆陸生,他來台灣三四年,在生活上,或在文化有些薰陶, 那我覺得他們非常有競爭力,那我覺得我們可以今天,把所有資料做一些蒐集。」

陸生 曹同學:「因為我現在才大二,我是第一批來這邊的陸生,然後接下來大三大四,可能我還有很多在這邊的時間和機會,然後接下來可能兩年內,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辦下去。」

主辦單位表示,未來活動將提早到四月,跟大陸就業潮同步,讓台灣就讀的陸生,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