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習會先於兩會會談登場 立委:亂體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海基海協兩會週五將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進行預備性磋商,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今天(12日)啟程前往中國大陸,週四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吳伯雄說,吳習會的會談內容將在兩人會面後公布,不過,在野立委質疑國共會談先於海基海協兩會會談,如此以黨領政,不符體制。

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上午率領黨務主管學者,一行人出發前往中國,進行第六次國共論壇,團員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還有剛辭掉國民黨副主席職務的詹春柏,兩人都是馬系人馬,在上回吳伯雄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拋出一國兩區引發爭議後,這一次兩人隨團,頗有確認此次國共論壇,不出差錯的意味。

國共要談什麼?得等到週四,吳伯雄跟習近平會面後才能公布,不只如此,吳習會後,週五才輪到海基海協進行服務貿易協議的磋商,國共先行,政府在後的做法,引發質疑。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私下的兩黨的協商,作為整個國家政策的上位指導,這件事情,我覺得人民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談也不代表什麼,還是要政府來認定,總統來認定才是重要的。」

這場被國民黨定調為黨對黨的正式高層對話,除了服務貿易協議,還有兩岸互設辦事處,敏感的兩岸議題,國共會談先行,在野黨如何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