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高層會談 遭北韓單方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原定今天(12日)舉行的南北韓高層會談,被北韓方面以會談人選問題為理由,被迫取消。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韓的報導。

11日,南北韓雙方下午1點在板門店交換了會談代表名單,北韓對南韓方面名單提出異議,雙方就當局會談代表團長級別問題互不相讓,原定12日的會談因此被取消。

此前, 南韓在工作會談中堅持由南方統一部長官和北方統一戰線部部長任會談首席代表,但是北韓拒絕了這一提議。

南韓選定統一部副部長金南植為團長,北韓則是由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局長姜誌英為團長。北韓認為南韓將團長換為副部長級人物,是嚴重的挑釁行為,進而單方面通知南韓,將擱置派遣代表團的計劃,而一切責任在於南韓。

南北韓雙方的具體議題存在意見分歧。南韓將恢復開城工業區,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離散家屬團聚納入議題,而北韓將6.15共同宣言,7.4共同宣言紀念活動及其合作事業加入議題。

不久前南韓朴槿惠政府提出「期待朝鮮半島信任進程能夠發展和持續」的立場,強調如果北韓遵守無核化承諾,南韓也將提供大規模的經濟援助。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泰:「我們的立場是,如果南北關係要有所進展的話,那?首先北韓無核化問題必須有所改善, 我們持續敦促北韓表示誠意。」

朝鮮日報社論認為:南北對話,北韓誠意不足,北韓並沒有發生變化,只考慮自己的立場。社論還表示,如果北韓認為這種方式可以得到想要的,那是對形勢的誤判,南韓民眾是不會將這種對話視為真正的對話。

新唐人記者 金燕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