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支持不斷 新唐人ST2續約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外界矚目支持下,新唐人終於完成衛星續約,持續在有台灣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上播出。從上個月三號,新唐人公布要求續約的連署聲明以來,共累積超過四千份連署,其中近七百份是來自各黨的民意代表與黨代表,多位學界與社運界領袖也出面相挺,最後,歐美盟友紛紛致函總統馬英九關切。帶您回顧這近40天來,海內外的努力。

美國議員 羅拉巴克 (2013.4.26):「我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處理此事。」

在美國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會議上,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為新唐人發聲。

而在台灣政界方面,立院交通委員會通過委員提案,要求NCC依法協助完成續約程序。另外,全台還有36位立委,354位議員,與300位黨代表,近七百位政壇人士連署支持新唐人,網路上也累積三千多份連署。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2013.5.2):「我們要格外地去珍惜,不在中國的市場跟官方蠻橫壓力下低頭的媒體,那是真正能夠站在新聞專業,維護新聞自由的媒體。」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不僅是為了這樣一個電視台,而是說為了維護台灣多元的民主體制,維護台灣言論市場的豐富性。」

人權律師 邱晃泉:「不是在為誰發聲,而是在為國際的自由、民主、正義在發聲,我相信中華電信他應該可以體會這種價值的重要性。」

台灣媒體人也同聲呼籲,政府守住中國新聞的良心。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 胡元輝 (2013.05.10):「新唐人電視台是一個有信念,而堅持來揭露真相的一個電視台。」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 (2013.5.10):「比較勇於挑戰中國政府的媒體,或者是台灣媒體對中國的怯懦部分,新唐人是比較有GUTS(膽量)的。」

近40天來,來自政界、學界、藝文界與民間的支持不斷,強力捍衛新唐人持續發聲,反媒體壟斷行動發起人之一,學者黃國昌有感而發。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 (2013.5.27):「我覺得在這 件事情上面,是台灣的政府以及台灣的公民社會對於全球的華人所肩負一個非常深重的責任。」

過程中,總統府也收到來自美國議員羅拉巴克與歐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的關切信,兩位歐美政要都闡明新唐人對中國民主自由的重要性,並認為這是台灣和歐盟以及台美關係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