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習會論調 立委:改變兩岸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吳習會今天舉行,之前有評論認為,吳習會,是台灣政府面對北京施壓,台灣進行政治協商的回應,初步架構是要談判互設辦事處。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13日)下午,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會中多次提到兩岸不是國與國,而是特殊關係,對此,民進黨立委則認為,這種說法已經是在改變兩岸現況。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週四下午與習進平會面,閉門會談兩小時。根據轉述,吳伯雄在會中說,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的立場並且再次重申,兩岸並非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吳伯雄是國民黨榮譽黨主席,他並不是陸委會依據兩岸關係條例,所賦予的談判代表。沒有任何的資格,沒有任何的權限,進行任何的談判。」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在這種密室協商,國共雙方自己先行,硬要台灣全民買單,把兩岸的這種事務,逐漸的把它國內化的情況之下,那這個已經很明顯的涉及到,改變台灣的主權,跟兩岸和平現狀。」

吳習會落幕,不過接下來在台灣內部引起的波瀾,勢必不會太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