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大轉彎 高中學費要排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來關心今天在立法院另一個焦點12年國教政策突然大轉彎,原本教育部堅持"不排富",不過,昨天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找教育部長蔣偉寧溝通後,拍板定案 高中排富。家庭年所得114萬元以上需要付費,高職則是不排富全面免學費,政策又逆轉,今天蔣偉寧親赴國民黨團大會說明,飽受批評。

教育部長蔣偉寧,銜命特別來到國民黨團大會,說明12年國教,不過,兩天前蔣偉寧信誓旦旦不排富,一夕間卻轉彎,儘管蔣偉寧雙手合十,低姿態拜託黨團支持,藍營立委還是不買單。

國民黨立法委員 蔣乃辛:

「政策變來變去,變來變去,到最後又說高中排富,你這樣子的話,不但是教育部被你行政院打了一個大巴掌之外,立法院也被你行政院打一個大巴掌。」

國民黨立法委員 陳淑慧:

「目前為止是沒辦法接受,我們看看他怎麼解釋,我們看他怎麼解釋,好不好。(很錯愕?)有一點,對。」

12年國教排不排富急轉彎,這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和蔣偉寧溝通之後,拍板定的案,高中排富、家庭年所得114萬元以上需付學費,受惠人數約12萬人,高職則是全面免學費,受惠人數36萬人,預計高中排富一年可以省下30億元以上的預算。

教育部長 蔣偉寧:

「行政院跟總統這邊有進一步的指示,我想我們也充分的交換意見,溝通意見以後,也尊重他們所做的一些建議跟決定。(這是一種妥協嗎?)我想在內閣裡面不能用妥協來看待這個事情。高職的部分就是全面免學費;高中的部分,現在的規劃114萬排富的門檻在做處理。」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惠貞:

「年收入114萬來講的話,你是不是在嚴重地在懲罰所謂的雙薪中產階級?」

國民黨立法委員 陳學聖:

「我們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不適宜的政策能夠朝令夕改,我覺得行政院應該給予支持跟鼓勵。」

12年國教,政府最後還是以財政拮据做出排富決定,只是,決策過程的舉棋不定,已經讓學生及家長團體失去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