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法上路 0.15毫克就舉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酒駕新制上路第一天,全國展開同步大取締。0.15毫克就必須舉發,0.25毫克就得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最高可開罰20萬元,如果酒駕致死,還有10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北市三重一名林姓男子,因為酒測值達到0.36毫克,成為新制上路後,首位遭移送的酒駕案例。

頭戴安全帽的林姓機車騎士被警方戴上手銬、送上警車。他因為酒測值達到0.36毫克,成為酒駕新制上路後,首位遭移送的酒駕案例。

執行酒測員警:

「對不起,你好,請問有喝酒嗎?好,謝謝喔,小心喔。」

酒駕新法上路,從13號凌晨零點開始,全國警方同步展開取締,台北市就派出180名警力,分別在40多個路口進行攔檢。一名女駕駛就被警方聞到車上有濃厚酒味。

受測民眾vs.警方:

「身上有明顯酒味,我們測看看好不好。請問一下你今天有沒有喝酒?沒有。都沒有,有沒有吃感冒糖漿?我剛剛喝了薑茶。有喝了薑茶就對了。對,多久了,前10分鐘。」

對著酒測器呼氣,最後確認酒測值是0。

號稱全球最嚴的酒駕條例上路,以往酒測值0.55毫克才會以公共危險罪移送,現在則是下修到0.25毫克,而且達到0.15毫克就要舉發。

一整夜的大臨檢,全台總計有96件超標,0.15毫克以上,未達0.25毫克有13件、0.25毫克以上有83件,0.15毫克最高要罰9萬,0.25毫克則是罰20萬元,兩年以下徒刑。

酒駕撞人,將被判處7年以下徒刑,一旦致死,將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民眾如果擔心受罰,就必須確實執行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