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稽查收尾 新食管法下週五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針對延燒多日的毒澱粉風暴,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表示,稽查已接近尾聲;祭出重罰的新版食品衛生管理法也將在下週五,6月21日正式上路。

衛生署長 邱文達:「三萬多家安全證明也已經達到百分之百,最近封存的產品,已經銷毀掉將近90%,所以我想這是一個進入最後的階段」

毒澱粉風暴近尾聲,衛生署長 邱文達說,新版食管法將在下週五正式上路,違規者從原本3萬到15萬元的罰鍰,提高到6萬到1500萬元,刑責最重可判無期徒刑。同時用10大行動,重新整頓食品安全。

衛生署長 邱文達:「建立強制登錄制度,第二個,大幅加重罰則,第三個,追繳不當利得,第四個,跨部會控制化工原料,第五個,建置食品追蹤及追溯系統」

盡管如此,這個月初,有民調指出,仍有15%受訪者不敢買肉羹、肉圓相關產品。衛生署表示,之後會邀請專家和保險業者研議,希望設置食品安全保護基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