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最樂 鄉土志工闢建步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桃園縣海山戶外活動協會成立14年來,以提倡正當戶外的休閒活動為宗旨。聚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鄉土志工,利用業餘時間在桃園的五酒桶山闢建了3條步道。日前全部竣工,並完成立碑正式開通,帶您一起去步道走走。

披荊斬棘,搭建木橋、階梯,這群海山戶外活動協會的鄉土志工,憑著一股熱忱,把荒山野地 闢建出一條條步道。

桃園縣海山戶外活動協會會長 邱振興:「過程是滿辛苦的,比如說割草啊,階梯的架設,還有小橋的架設,其實都很辛苦,問題是當你完成之後,當你看到這些完成的畫面的話,你會感覺到很舒服。」

14年來,協會志工們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在桃園的五酒桶山開闢了3條步道。從第一條的海山之路開始,接著是環山步道,後來又開闢出第三條的穿山甲步道,將前兩條步道串連起來。

海山步道發起人 陳鼎釧:「大家盡心盡力,出錢的出錢,出力的出力。陸陸續續我們的協會成員,參與的人越來越多,向心力也越來越好。」

步道周邊視野極佳,風景優美,沿途盡是林蔭,是假日外出踏青健行的絕佳選擇。

遊客 蔡先生:「滿舒服的,不過坡度較大,所以在走的時候要有一些耐力,我覺得這一段的風景不錯,走起來很舒服。」

秉持為善最樂的理念,志工們把辛苦的開山闢路當成健康的公益活動,也讓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多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