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中的中國真相 黑暗勞教所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杜斌拍攝的紀錄片,之所以很敏感,原因就在於:直指中國勞教所裡不斷持續發生的迫害人權的事實,不止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的 《小鬼頭上的女人》,最近還有一部口述記錄中共大躍進後期勞教黑幕的《大堡小勞教》的影片,都讓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中國,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帶您進入這些導演鏡頭下,長期不被世人看見的中國真相。

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 劉華:「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把我們這些捍衛權利和信仰的上訪人,和法輪功學員進行折磨,用電棍擊打我們的乳房、陰部,插進陰道裡電擊、往陰道裡灌辣椒粉, 把牙刷插進陰道裡旋轉,用陰道擴張器擴張我們的嘴,給我們灌食來汙辱我們,我不知道,我們的國家,究竟怎麼了。」

51歲的劉華,將自己和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遭受的酷刑迫害,一字一句,在60分鐘的口述紀錄片裡,揭露出來。

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 劉華:「這些勞教日記都是我在勞教所,這三年當中,每天每時每刻,紀錄起來它們的一切,黑暗、內幕和在那裡受到的虐待、體罰、上大掛、還有死人床、老虎 凳。所以我把這些事情一批一批,通過女人的陰道把它帶出來,只要我能活著走出來,我就要把這些東西帶出來」

這部揭露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黑幕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是〈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的簽約攝影師杜斌,2004年杜斌通過翻牆軟件,第一次聽 聞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虐待,非常震驚。紀錄片中的主要口述者劉華,和杜斌是十多年的老朋友,聽劉華講述勞教所裡的親身經歷和周遭法輪功女學員受到的酷刑迫 害,杜斌說,這絕對不可能是編造出來的。

中國紀錄片導演 杜斌:「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是一部重要的作品,這部作品紀錄了中國勞教制度濤天的罪行,也是反人類的罪行,永遠都不能被人類接受。」

中國的勞教制度,這個沿用自蘇共,從毛澤東時代被用來打壓政敵,到之後的鄧江胡三任領導,勞動教育,成為專門鎮壓上訪者與宗教團體的畸形設計,六十年來,繞過法律程序被非法囚禁的人數,超過千萬人。

大堡親歷者 王成雲:「沒得一點肉在上面,只是個皮皮,兩個屁股那墩肉凹進去了,人完全是骨骼的標準。」

大堡親歷者 林憲君:「臉腫得多大,眼睛咪成條縫看,就這樣子,臉都腫了,手都腫泡了,腳腫泡了,但是大腿就這點細。肚子完全貼在背上,就這麼一個大窩窩,一個腦殼可以拱到我肚子裡面去。」

另一部揭露中共大躍進後期勞教黑幕的紀錄片《大堡小勞教》,導演謝貽卉跟著《四川日報》原記者、右派老人曾伯炎走訪四川省峨邊縣大堡鎮的勞教農場,採訪當 年才只有十來歲的小勞教倖存者,他們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下被迫進行高強度勞動,至少2,600多個孩子因為饑荒、疾病和虐待致死。

兩部以勞教制度為主題的紀錄片,發生的時間點相隔了半個世紀,然而,迫害人權的事實,卻絲毫沒有改變。

早在2000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全球婦女人權報告中,便引用無來源資料稱,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馬三家監獄,將18名女法輪功學員衣服剝光後投入男犯 牢房,任其強姦。如今,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間接證實這個消息絕非空穴來風。2012年12月,美國俄勒崗州一名婦女在萬聖節禮物中,發現一封從遼 寧馬三家勞教所傳出的求救信,內容清楚描述中國勞教所奴工虐待慘況,引起國際媒體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關切調查。

黑暗勞教所真相接連曝光,中國政府一方面宣稱今年內將停止勞教制度,不過,四月7日獨家刊登調查報導《走出馬三家》的「Lens視覺」雜誌,五月號卻宣布推遲上市、甚至傳出停刊的消息。讓人不禁懷疑,又是官方的兩手策略。

中國紀錄片導演 杜斌:「這部片子我為什麼要選擇網路公映,就是要讓外面的人知道,這些事情不可以發生在人的身上,因為我是一個人,我不能接受,所以說我才要做,我做了就不怕,怕了我就不做了。」

杜斌說,拍這部紀錄片,就想說一句,老百姓是人,不是牲口,做為一個政府,不能這樣折磨人民。

中國紀錄片導演 杜斌:「我做了一些他們應該做的事情,我覺得中國政府應該感激我,他們在做中國夢的時候,很忙,我替他們做了,就是,讓受害者出來說話。」

或許,杜斌做的,才是中國民眾真正嚮往的,中國夢。

文字採訪:林秀宜 張明筑

攝影後製:潘在殊 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