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服貿協議21日簽 民團疑慮未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海基會今天宣布6月21日將在上海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也在今天率團來台磋商,會上他宣稱兩岸要走向共同市場。對此,兩岸協議監督聯盟抨擊,許多職業工會目前都沒有被諮詢,他們擔心接下來的政治與經濟衝擊。

針對備受議論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今天率團來台磋商,並確定兩會將在下週四正式簽署協議。

海協會副會長 鄭立中:「推動兩岸服務貿易,最終走向共同市場。」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各取所需….。」

據了解,台灣將對中資開放近六十項行業,包括美容美髮業、旅行業、安養院及小客車租賃業等,然而,許多職業工會抱怨,政府並沒有找他們徵詢。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說。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也是另外一種密室政治,閉門造車,然後排除利害關係人參與,沒有做充分就業影響評估,覺得相當的憂心。」

服務貿易協議將是兩岸簽署第19項協議,至於這次兩會中是否談及互設辦事處議題,高孔廉表示,後續將會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