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動大展 長安市集也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以傳統藝術文化為主題的互動科技展,正在花博爭艷館熱鬧舉行,有趣的互動遊戲結合傳統藝術,吸引不少大小朋友排隊嘗鮮,現場也仿造古長安市集,邀約許多台灣傳統技藝師父進駐,像是畫糖、吹糖、剪影,成為展覽的另一焦點。

記者 李晶晶:「在新文藝復興館可以看到由五面巨幅投影屏幕所組織起來的環形劇場,而畫面中間的亮點,它其實是一個動畫界面的開關。」

快速從眼前穿越的,是一幅幅18世紀古典寫實油畫大師畫作,像是米開朗基羅知名的大型壁畫最後的審判,逼真的視覺效果,讓原本只能在博物館裡看到的油畫作品,更貼近民眾。

參觀民眾 李女士:「哇,名畫就在你眼前,你可以欣賞,不用跑到很遠。」

參觀民眾 吳小姐:「好像自己身歷其境的感覺。」

另一個大排長龍的是虛擬漢服試衣間,只要拍下大頭貼,選擇一張喜歡的服裝,試穿模樣馬上就投影在數位牆,也有打造古代場景的真實漢服體驗,難得的機會,讓一位遠從高雄來的朋友,一圓做皇后的夢想。

體驗民眾:「天下太平,(今天當上皇后的心情)我非常的高興,這個是我,很久以前的夢想。」

現場也仿造古長安市集,邀約許多台灣傳統技藝師父進駐,像是畫糖、吹糖、剪影還有捏麵人,吸引大小朋友圍觀。

參觀民眾:「很開心,(為甚麼高興)回味啊,回味無窮,」

參觀家長 VS. 小朋友:「她在美國就一直吵著要看這個了。喜歡吹糖跟畫糖對不對,對,為甚麼,因為可以吃,好吃。」

超過10種精采有趣的互動遊戲,民眾玩累了,還可以到充滿古色古香的長安市集尋寶,品嚐傳統美食和多元的藝術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