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保局招50位駕駛 1千人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台北市招考環保局儲備駕駛,今年史無前例大陣仗,找來四位命題委員請入圍場,規格比照高普考,會這麼慎重,因為考的人變多了,招50位儲備駕駛卻有1313人報名,錄取率3.8%,但不一定考上馬上上工,還要等缺額。

穿著反光背心,出車前反覆檢查各項垃圾車車況,輪胎燈號,任何環節都馬虎不得,這是垃圾車駕駛出車前必備工作,而眼前這位48歲的邱先生,96年考進台北市環保局當儲備駕駛,等了三年終於等到缺額,為的就是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

環保局清潔隊駕駛 邱永芬:

「(相對跟你開計程車來比,收入上有什麼差??)計程車是一個很不穩定的工作,因為你這個客人載完之後,你要擔心下一個客人不知道在什麼地方,但是你在環保局,不會,每天我們就是工作八個小時。」

但想當垃圾車駕駛,現在恐怕越來越不容易,根據台北市勞動局統計,今年招考50位儲備駕駛,總共有1313人報名,錄取率只有3.8%,第一關筆試,第二關還得路考實測,而且這次考生中,還有兩位碩士學歷考生,看中的就是一個月薪水能有3萬7,而且月休八天,一天工作八小時。

命題委員一個一個唱名進入圍場,手機通通交出來,進去後還得貼封條,阻斷與外界聯繫,這次環保局招考大陣仗,首次比照大學學測和高普考,把命題委員請進圍場命題。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業鑫:

「因為他們的雇主是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所以相對的其實是比一般勞工又更加有保障。」

台北市環保局長 吳盛忠:

「民國八十年那時候,我們要清潔隊員或駕照,其實都要到中南部去拜託人家來這邊上班,現在都已經倒轉,競爭非常激烈。」

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起薪普遍又不高,也難怪越來越多人想擠進公務機關,找一個穩定的公家飯碗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