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義西法四國籲歐盟 關注青年失業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5日訊】台灣的新鮮人,找工作存錢困難,帶您看到歐洲的年輕人,失業的情況,也是相當嚴重。歐盟統計局14號公布,歐元區第1季度就業人數比去年第4季少了1.451億人,創2009年第2季以來最大季減幅,人數也是2005年第4季來最少,突顯歐債危機引發的長期問題。

6月14號,義大利、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經濟與勞工部官員在義大利首都羅馬討論共同對策,為27至28日聚焦在就業危機的歐盟高峰會做準備。

義大利經濟部長薩科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 ):「我想本次會議的關鍵點之一,是想要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部長們非常重視經濟重返成長的承諾,同時也必須認真對抗青年失業問題。」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第一季度義大利失業率升至12.8%,創36年以來新高,年輕人失業率達41.9%。12號發行1年期公債,籌得70億歐元,但融資成本從上個月的空前低點攀升;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跟著下跌。

4國部長都呼籲歐洲投資銀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 EIB)提供中小企業更多支持,這樣有助於解決青年失業問題;並且呼籲歐盟盡速提撥預算,讓他們在2015年底以前,動用60億歐元預算救失業,而不是等到2019年。

此外,隨著歐盟會員國的增加,自1997年開始實施的《歐洲穩定暨成長協定》也被抨擊欠缺彈性,讓各會員國無法發揮最適合各國經濟的施政。如今歐洲經濟面臨衰退,協定是否需放寬,也成為討論焦點。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我們都同意,不應該改變《歐洲穩定暨成長協定》的相關規則,我們完全認同協定有足夠的彈性。」 

《歐洲穩定暨成長協定》授權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與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監督各國財政,對違反國家提出警告或給予制裁,並規定會員國年度預算赤字不得超過GDP的3%、以及國債需低於GDP的60%。

當天,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布,第1季歐元區就業人數比去年第4季減少0.5%至1.451億人,創2009年第2季來最大季減幅,人數也是2005年第4季來最少。

希臘上季就業狀況最差,就業人數季比減少2.3%。葡萄牙減少2.2%。西班牙、賽普勒斯和義大利的減幅也都超過1%。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