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未果 證所稅修法無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一連串的財經消息帶您看到,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17日)協商證所稅修法,因為針對IPO、也就是首次上市上櫃公司,要不要課徵證所稅,朝野有不同立場。而且國民黨也有委員不贊成自家版本,因此,沒有共識。

一大早立法院朝野黨團與相關部會官員,針對證所稅修法參與協商。但最後沒有共識,財政部長張盛和不願回答媒體問題,快步離開。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IPO(新上市上櫃)不是都是很小的企業,不是的,很多都是大企業的子公司,難道不應該交一點稅嗎。」

因為財政部主張首次上市上櫃公司(IPO),課徵證所稅,國民黨團雖然與財政部同調,但因為國民黨多位委員,也和民進黨、台聯一樣,反對課徵,因此協商沒有結果。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費鴻泰說這個是他們黨團共識版,完全沒有問題,結果今天兩個委員進來,包括陳根德以及羅明才委員,都反對國民黨現在所謂他們共識版。」

台聯總召 許忠信:「在野黨我們可以折中,也就是在IPO(新上市上櫃)暫緩實施,然後我們讓證所稅的修法趕快通過。」

朝野沒有共識,行政部門得回去再研議,周二臨時會,確定不會把證所稅排入議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