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高峰會登場 示威群眾呼籲抓漏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課稅、以及防逃漏稅的問題,不只台灣,鏡頭轉到歐洲,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今天(17號)在英國北愛爾蘭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在主辦國英國大力鼓吹之下,打擊全球跨國逃漏稅,就被列為重大議題。

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即將開幕。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發展及救援組織樂施會(Oxfam)藉此機會,在貝爾法斯特(Belfast)抗議,希望與會各國領導人制止偷稅漏稅,幫助貧窮國家。

抗議者用八個巨型的玩偶廚師來代表八國首腦,讓他們聯手烹飪出一道「結束全球飢餓與貧窮」的菜餚,讓大量秘密流入避稅天堂的資金更加透明化。

樂施會發言人 雪麗(Emma Seery):「我們到八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提醒他們,達成一個協議幫助世界上的窮人,尤其是一個稅務協定,制止逃漏稅,幫助貧困國家。每一年有數千億美元從發展中國家流出,他們要制止它,這已經勢在必行,我們告訴八大工業國,要採取行動。」

觀察家認為,會議進行的同時,各方也會在幕後施加壓力和影響。例如英國即將宣布,針對英國公司的財務披露規則,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希望八國領導在彌補全球稅務漏洞上能夠取得進展。

參加峰會的八大工業國分別是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和美國。歐盟高級官員也將出席。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