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攝影記者杜斌遭密捕 紐約時報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杜斌,之前,是紐約時報的攝影記者,因此,杜斌被無理秘密拘捕,包括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BBC,都相繼披露了這項訊息,而他先前服務的媒體,紐約時報,也立即做出了報導,給予關注。

前紐約時報攝影記者、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杜斌,日前遭到北京當局刑事拘留,紐約時報在 13日報導關注,杜斌的友人在杜斌家中找到兩份未簽字的傳喚證,罪名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

杜斌的親友表示,杜斌最近拍攝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中共勞教所對人員的虐待和暴行,因此觸怒中共當局。

紐約時報也指出,杜斌的一些攝影作品曾獲得時代雜誌(The Times)刊登,他的報導主題也十分廣泛,包括請願者(訪民)、三峽大壩、以及習近平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曾經居住七年的梁家河等等,最近也出版新書《天安門屠殺》。

紐時引述知名學者、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哈佛的指導教授孔傑榮(Jerome A. Cohen)指出,警方將可以藉這項罪名把杜斌拘留15天。杜斌有可能被釋放,或是被送往勞教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