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動物園迎接河馬寶寶誕生

墨西哥動物園迎接河馬寶寶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3 年 06 月 17 日訊】墨西哥的奇爾潘動物園(ZooChilpan)才剛讓4隻孟加拉幼虎第一次公開亮相,緊接著就加碼慶祝迎接新成員-河馬寶寶的誕生。這隻雖然小巧但卻圓胖的小河馬誕生在奇爾潘動物園。動物園現在有2隻成年母河馬及一隻公河馬。這隻小河馬現在和牠的母親一起,與另外兩隻分開,以保持安全的距離。

動物園的管理員瑪莎表示,這隻剛出生2個月的小河馬也有一個小哥哥,顯示動物園在河馬的繁殖上進行的相當成功、順利。但因為成年的公河馬無法和平共處。會互相打架,甚至連自己的父親也不放過,因此之後必須將他們隔離。

瑪莎‧埃萊娜托雷斯(Martha Elena Torres)說:一開始牠只吃母親所提供的食物,現在開始吃燕麥了。但仍舊是撒嬌的依偎在媽媽身邊。【#10】
在2006年河馬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視為需保育的動物。在非洲河馬因不當的被獵捕取他們的象牙和缺乏乾淨的淡水,數量已慢慢減少了。依體重來說,河馬是世界第三大陸地動物。完全成熟的河馬體重可達3噸。牠們雖為草食性動物但是瞬間移動速度及具侵略性的特質,對人類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他們認為自己領域被入侵或孩子受到威脅,牠們就會有侵略性的動作出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