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麗琵成形 週三週四帶來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早上八點增強成今年第四號颱風「麗琵」,氣象局預估,未來兩天,麗琵將沿著東部海面一路北上,雖然發布警報的可能性並不大,但是週三、週四,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整個東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海邊也會出現長浪,請民眾多加小心。

台北豔陽高照,讓戶外熱到不行,如此炎熱天氣,也促使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迅速增強成今年第四號輕度颱風「麗琵」。

中央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4號颱風『麗琵』,已經在今天早上八點形成,目前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方大概840公里的海面上,我們預估未來它會往比較偏北的方向向北移動,大致可能會通過琉球群島附近的海面北上。」

輕颱麗琵正以23公里的速度往北方向前進,速度相當快,週三一早,東半部就會出現長浪,颱風外圍雲系也逐漸進入東半部,造成局部短暫陣雨,週四是麗琵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東北部也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雨。

不過,照目前台灣和日本的路徑預測,加上麗琵暴風半徑只有一百公里,因此發布颱風警報機率應該不大,氣象局則表示,主要關鍵就在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

中央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高壓西伸的勢力,如果比現在預估更強的話,則會導致它向北移動的角度會比較靠近台灣一些些,所以未來我們要看這個太平洋高壓,向西伸展到什麼位置。」

一直要到週五,輕颱麗琵才會轉往琉球一帶,氣象局因此提醒,東部外海受到颱風通過,風浪變大,出海作業的漁民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