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回應監控爭議 史爸喚兒勿再洩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針對美國情報機構監聽醜聞,星期一,正在英國參加G8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公開表態。歐巴馬說,美國的信息攫取行動是「透明」的,他樂於看到社會就此議題展開辯論。而同一天,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的父親透過電視訪問,呼籲兒子史諾登盡早回國,坦然面對司法。不要再洩露更多政府機密資料,讓自己成為叛國者。

據BBC報導,正在北愛爾蘭出席八國集團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在夜間電視深度訪談節目中表示,美國的信息攫取行動是「透明」的。為美國情報機構被指責監聽公眾電子通訊一事作出辯護。

歐巴馬承認,美國當局將不得不尋找途徑,說服公眾相信當局會尊重他們的隱私。他表示,樂於看到美國人就國家安全以及個人隱私展開社會辯論。

歐巴馬同時宣布,已經下令成立監督委員會,專門負責調查獲取個人信息的侵犯問題。

美國福克斯電視台同一天,公布了前中央情報員史諾登父親的獨家採訪,採訪中,史諾登父親哀切的表示,希望兒子不要再洩漏任何情報,趕快回家。與其看到兒子留在國外,寧願他回到美國面對司法制度。

史諾登父親 朗‧史諾登:「兒子,我們希望你回家,希望你安全,快樂。我知道你是個男人,你會做你該做的。我相信你是有原則的人。」

歐巴馬還在訪問中暗示,美國將試圖從香港引渡斯諾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