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展 老外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週日(16日)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圓滿落幕的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參觀,結合互動科技的漢服和武術項目,讓這些外國朋友們嘖嘖稱奇,也親自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可貴。

跟著武術名家,學習中國武術,不過這位來自捷克的朋友,動作好像,有點生硬。

捷克遊客:「這是我必須說這很難。難怪很多人不這樣做。我太習慣於坐在電腦前的,所以當我做這樣的動作,這真的很難。」

中國兵器揚名海外,捷克人被現場展示的刀、槍、劍、棍深深吸引,其中,他對棍子最有共鳴。

捷克遊客:「我喜歡這一個,因為不僅是李小龍使用它,而且我們國家的農夫也使用它。收穫時節,它被用來提取小麥種子。但同時,當有叛亂發生,他們加上釘爪,就能成功抵禦。」

中華文化,是許多國際友人心目中,想要探索的領域,結合科技與傳統藝術文化的穿越時空互動展,給了他們一個很好的機會。

澳洲遊客:「這些是我在學校沒學到的,對我來說很新鮮有趣。我們看了甲骨文字魚、光雕拼圖,還看了穿漢服的小孩,目前為止一切都很棒。」

烏克蘭遊客:「漢服是我來這最主要的原因。平常你不會常看到,也很難體驗。只能上網看。」

會說中文的莫先生,對這次展覽讚譽有加。

外國遊客 莫先生:「用最現代的科技整合,用科技吸引人家來學過去的傳統。(現代人)一直失去很多很好的東西,所以,這(活動)把整個方向導回來。在學、在重視傳統文化,就是回歸人的道德。」

為期五天的新唐人互動大展,讓國際友人跨越語言障礙,穿越時空,一探五千年的文化瑰寶。

新唐人亞太台 佘志誠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