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膽戰役英雄 薛沅發:不贊成撤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聽到政府即將在三年內撤掉金門大膽島與二膽島的駐軍,開放觀光,曾經在民國39年實際參與大二膽戰役的老兵薛沅發,呼籲政府不要低於防備,因為人心難測。金門在地民眾也普遍表示,不贊成撤軍。

今年八十七歲高齡的「大膽英雄」薛沅發是中華民國第一期的「青年軍」。頭戴繡有國旗的帽子、單車後也插根國旗,每天傍晚都會像這樣,騎著單車到中正公園向蔣公銅像敬禮三分鐘。

家住台灣宜蘭的他,七年前告別家人,獨自搬到金門居住,因為這裡有著太多的回憶。

大二膽戰役英雄 薛沅發:

「它(中共)的兵力強、兵力多、武器多,武器都是重砲那些,但是我們的作戰的意志很堅強,我們的信心很足。」

回想起民國39年那場以寡敵眾的大二膽戰役,薛沅發仍記憶猶新。

大二膽戰役英雄 薛沅發:

「這個都是機槍掃射,腿被打斷了。」

聽到政府有意將大二膽的駐軍撤掉,他語重心長的說:

大二膽戰役英雄 薛沅發:

「萬一他來個伏擊、來個突擊,你怎麼辦,尤其是現在這個世界那麼混亂,人心難測。」

在大陸還沒放棄武力犯台之前,薛沅發提醒。

大二膽戰役英雄 薛沅發:

「我們也要有壓制的能力,不要他一群跑上來,就跟我們打完了,我們也要有預防。」

著有「秘島:大二膽島的秘境秘史」的金門文史工作者,也認為不能撤軍。

大二膽島的秘境秘史作者 林馬騰(電話採訪):

「我還是不太贊成撤軍,因為那個(大二膽島)畢竟,可以講說是最接近敵方的,也可以說是最前線,它總是有它象徵意義存在。」

金門民眾:

「它(大二膽島)的地理位置靠近大陸,那有點在遠距離保護我們金門,或者是各個地方,所以這個戰略位置很重要,算歷史性的一個駐點,所以,大二膽真的不能撤軍。」

大二膽是否撤軍並開放觀光,或許政府也該聽聽基層民眾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