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割玉米 台灣農業的另一綠金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依據農委會統計,台灣酪農業芻料,大約有43%由國外進口,近年來由於國外芻料價格日益高漲,酪農業成本增加,台灣生產的青割玉米物美價廉、營養成分高,而且今年政府調整休耕政策,並補助生產,草農與酪農業的合作,確保了銷售通路的穩定,可以說是台灣農業的另一綠金產業。

牧場裡,乳牛低頭吃著芻料,以往酪農業者,比較喜歡使用進口的乾牧草,近年來由於乾牧草價格提升,酪農轉而多使用在地生產的青割玉米。

酪農 王龍同:

「使用青割玉米,可以降低我們的成本,對我們奶牛的蛋白很好。」

酪農 姜文吉:

「在地生產的農業,使用在在地的農民身上,所獲得利益比較高,能夠壓低成本。」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組長 李春芳:

「對奶牛來說,它(青割玉米)很大的特色,它的澱粉含量很高,可以提高很高的能量來源,相對它可以讓我們奶蛋白質率,有所提升。」

相較於牧草種植,青割玉米收成的價格較高,因此草農種植青割玉米的面積也越來越多。今年休耕田只補助一期,青割玉米也在政府補助種植之列,農民種植的意願也隨之增加。

草農 陳太太:

「青割玉米較省工,較好管理,價錢較好,牧草較費工,不好管理,價錢較低。」

台南市農業局 科長 周志勳:

「青割玉米,可以活化休耕田,對於農地,一來地利比較好,二來對於酪農,可以增加在地食材,青割玉米的使用。」

青割玉米替代進口草料,不僅降低酪農業者飼養成本,更能活化產業經濟,可以說是台灣農業的另一綠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