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成績公布 整體表現比往年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國中基測今天公布成績,心測中心表示,考生整體表現比往年好,PR值落在93或94的考生,應該可以申請到去年PR95才能申請上的學校,不過由於這是最後一次的國中基測,末代考生如果想要重考,明年得依照12年國教的題型方向來準備。

國中末代基測,今天公布成績,17萬名考生中,扣除5萬3千名已經免試入學的考生,心測中心表示,剩下12萬名考生,接下來申請入學,可以放心的填選志願。

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

「我會比較建議就是說,如果你看到你自己成績是PR95的話,你可以試著在第一階段申請入學的時候,把你自己的學校可能可以往上再提升一點,如果去年是PR95可以申請上的學校,那也許你(PR值)93、94就可以試試看。」

心測中心表示,今年考生整體表現比往年好,各科平均答對的題數,比去年多1題,導致考生錯1題的扣分會比往年重,錄取門檻會比去年降低1~2分。

而令不少學生傻眼的作文題目,來不及,成績達到4級分以上的人數卻比往年增加。

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

「如果還是要重考的話,那就會變成說,他明年要參加會考這個部分,然後用明年整個免試入學的規則,我們其實目前在命題上面,都是依據課程綱要來命題,考試的科目其實也沒有變。」

明年12年國教上路,依教育部規定,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要占全數考生的 75%,且各校名額要多於25%,而特色招生名額則規定占全數考生的25%,雖然今年基測成績普遍較高,但如果覺得不滿意,想要重考的末代基測考生,可要仔細考慮,因為入學方式,已經沒麼單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