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12年國教 家長發起圍城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立法院正加開臨時會審議12年國教法案,不過,根據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有四成五的家長,仍對明年即將上路的國教內容不了解,而且超過五成學生仍要補習,顯然壓力並沒減輕。上午,有家長團體在立法院門口發起圍城行動,呼籲勿讓法案過關。

抗議民眾: 「6月圍城,12年國教已死。」

不滿12年國教倉促上路,抗議家長手舉標語、高喊口號,在立法院門口繞行一圈,試圖將議場團團包圍。

抗議人士 周媽媽:

「12年國教最重要的兩個精神,免學費、免試,全部跳票,12年國教變質,掩護革命式的第二次教改。馬英九教改上路,12年國教已死。」

抗議聲浪不斷,還有草根基金會,針對全國1,077位子女適用12年國教的家長進行民調。

有高達16.2%的家長,對於國教內容完全不了解,不太了解的家長也有29.2%,等於近半家長對國教內容仍不清楚。不過,還是有57.3%的家長贊成12年國教應該如期上路。

醒吾科大副校長 陳義文:

「(國教)不做要回哪裡?回基測,回基測會回不去,下學年升國九的小朋友,要不要留在學校繼續晚自習,繼續要有一些輔導機制,所有的家長沒有人反對,為什麼?因為他們講一個道理,有會考。」

12年國教能減輕學生壓力?多半家長都不覺得。因為有50.1%的學生還是有補習,40.9%的學生還補到兩科。而爭議不斷的排富條款,則有六成四的家長贊成排富,但更擔心學生收到註冊單會被貼標籤。

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總會長 李欣婷:

「排富不排富,請不要把我們的孩子貼標籤,以後會有兩種不同的註冊通知單,因為同學們比的不是比誰的手機好,不是比誰的皮包拿得好,大家會看一看,你家的收入有多少,我家的收入有多少。」

教育部雖然已經公布12年國教完整方案,但施行法源的「高教法」還卡在立法院臨時會還沒過關,家長們仍然無法心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