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七一民主效應 中共出招利誘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香港每年的七一都會有聲勢浩大的遊行,爭取自由權利以及表達民間訴求。今年親共的建制派宣布,將在七一當天下午舉行嘉年華活動,又發動近千家商店以低價招攬客戶,還以國際巨星做噱頭,吸引年青人的音樂會,試圖讓香港人不要參加七一大遊行。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香港的報導。

跟往年不同,今年建制派將在7月1日當天舉行多項活動,包括在我身後的金鐘添馬艦公園舉行嘉年華會。

臨近七一,駐港解放軍不斷演習恐嚇港人,親共的建制派又大灑金錢營造氣氛,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相信其目的是針對七一大遊行,意圖減少出席人數,不過她相信港人不會受騙。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孔令瑜:「建制派做這些舉動,一方面顯得他們很愚昧,另一方面他們是踐踏香港人的尊嚴,和企圖用錢逼使我們香港人出賣我們的良心,我覺得這些做法,其實是叫做無所不用其極。」

她又分析今次中共背後撐腰大搞活動打壓七一遊行的原因。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孔令瑜:「香港市民對梁振英政府的管治是有非常多的不滿,可能他們也知道,將近的七一人數將會不少的原因。」

孔令瑜強調,建制派的舉動將造成反效果,刺激更多人上街反梁振英。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孔令瑜:「他們實在是太小看香港人,太過侮辱香港人的智慧,以為輕易的踐踏我們的尊嚴,甚至以為用錢可以買起,我相信會更多市民是會看得清楚政府想做的是甚麼?而去上街。」

民陣日前已經收到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相信市民當日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