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柏林演講 宣布削減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結束英國G8峰會後,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了在德國為期三天的訪問,目前已經返抵華盛頓。而在德國當地時間19日下午,歐巴馬在首都柏林著名的布蘭登堡門前發表演講,吸引約4千多人聆聽。歐巴馬在演講中釋放的最重要訊息就是美國決定削減核武。

美國總統歐巴馬:「經過全面考慮,我認為保證美國及盟國的安全完全可以保證,同時保持強大可信的戰略威懾力,因此決定將核武器削減1/3。」

美國的核彈數量削減後約為1000枚,歐巴馬希望通過這一姿態迫使俄羅斯也能做出相應動作,歐巴馬在演講中還強調了美德兩國在東西方冷戰時期的團結合作,並鼓勵新一代人接受歷史的新挑戰。

早在2008年,歐巴馬以參議員身份訪問德國時,就提出在布蘭登堡門演講的願望,時隔四年半後終於實現。

布蘭登堡門具有重要歷史意義,50 年前甘迺迪發表了著名的演講,以德文說「我是一個柏林人」,在自由世界引發震動,26年前,美國總統雷根也在這裡呼籲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推倒柏林圍牆,最終實現蘇聯共產黨解體的歷史新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