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減碼購債 QE或明年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決策,持續多年的量化寬鬆政策QE,今年下半年開始縮手,可能會在明年退場。雖然主席柏南克解釋決策時用詞謹慎,但消息公布後,仍造成全球主要股市重挫。

美國聯準會長達兩天的決策會議結果終於出爐,主席柏南克19號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隨著經濟好轉,今年稍晚可能就開始「減碼」每個月850億的購債規模。

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克:「如果接下來的數字跟這次的預測相符,聯準會目前預期,今年稍晚將合適放慢購債腳步。」

聯準會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將達到3.0%到3.5%,更預期到2014年底,失業率將降到6.5%到6.8%,持續多年的量化寬鬆政策,明年中很可能,就會退場。

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克:「如果接下來的數字跟我們目前的經濟預測相符,明年上半年就會逐步持續減緩購債腳步,明年底完全結束購債。」

雖然訂出具體時程,但聯準會強調,一切決定,都要看實際的經濟表現。

經濟學家 Cary Leahey:「(柏南克)他說的是預期將會把購債規模,從每個月850億美元開始慢慢減少。可能到今年年底減少到600億或650億。關鍵字就是,他說一切都依附在他們的預測上面,但他們的預測比大家的共識樂觀很多。」

聯準會公布決策,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06點,香港恆生指數跌551.48點,歐洲、亞洲、美股和台股全部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