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霸地千坪 新北今拆6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新板特區」是新北市的地價指標,其中有六棟豪宅建商,取得容積獎勵之後,把房子蓋的更高、賣的更多,讓原本應該做為公共空間的區域成為豪宅私人空間。上午,市府兵分六路,進行強制拆除,引發居民不同聲音。

破碎機,大榔頭和燒斷器,全都出動,新板特區的六棟豪宅,頓時變成工地,因為這些一坪動輒六、七十萬社區,竟然將市府容積獎勵後的開放空間,違規二次施工,做為住戶私人使用空間。

新北市府工務局科長 康佑寧:

「因為它本來是頂蓋型的開放空間,我們看這六個社區,大部分都是當迎賓大廳,或者是他們社區運動休閒的地方。」

違規的社區,包括國鼎、權世界、畫世紀、超級F1和國家世紀館、巴黎16區等六個社區,總共霸地1,365坪,市價大約9億5千多萬,市政府兵分六路、動員200人,要用兩天的時間,完成拆除。

被拆住戶:

「因為這是建商蓋給我們,並不是我們自己買來房子,我買的時候,我們大家協議,來去把它做違建,對不對?是建商,這應該去處罰建商啊!為什麼找我們老百姓?」

記者vs.被拆住戶:

「建商沒有講清楚啊!(我們都不知道,都以為自己可以用嗎?)對啊!對啊!對啊!(現在被拆了,怎麼辦?) 怎麼辦?無奈,怎麼辦?」

面對市府的鐵腕政策,被拆的住戶很不滿,認為自己無端受害,但對於週遭的民眾而言,這六棟豪宅違法占地多年,早就應該拆除。

附近住戶:

「應該是比較過分一點啦!還給大家一個開放的空間。」

附近住戶:

「對啦!對啦!這個是要拆掉比較好啦!」

建商取得容積獎勵,房子蓋得高、賣得多,把公共空間挪為己用,市府開罰單未見改善,最後仍然依法拆除收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