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公視資源 文化部盼施振榮等董事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來看到傳媒界話題,公共電視董事會延宕30個月,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宣布最新的四位提名人,分別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前教育部長曾志朗等人,龍應台說,這次請來的都是「國之大老」,希望下禮拜審查能夠「一舉成功」。

與四位新公共電視董事提名人合影,文化部長 龍應台找來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前教育部長 曾志朗、電視台創台總監姚仁祿、前新聞局長邵玉銘,強調要幫公視找資源。

文化部長 龍應台:「如果沒有真正知道怎麼樣擴大它的資源,不管是金錢,不管是人力,不管是國際的網絡,如果再沒有這樣的人進來的話,公共電視永遠是一顆永遠長不大的歪曲的樹。」

龍應台說,和其他國家的公共電視相比,英國BBC每年預算一千七百多億,日本NHK達兩千多億,公共電視每年預算只有九億,每年還要募款四億,處境艱辛。

曾經批評台媒是半盲文化的助漲者,科技大老施振榮對於參與公視,心態不一樣。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我一直不太希望介入這樣的紛爭,但是因為看到龍部長這麼熱誠,以及我施太太也被她說動,那我只好,我希望能夠盡一點力。」

記者:「如果再不過的話?怎麼辦」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不考慮這個問題,我們針對6月25號是全民動員,我們國之大老都動來了,接下來如果這次不過的話,請問我要邀請誰來?」

公視董事之前經過前4輪提名,但因為人數不足,所以董事會歷經30個月空轉,龍應台提前大動作開記者會,希望在媒體矚目下,審查全數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