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兩岸服貿協議 立院臨時會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下午 在上海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過,國會一大早就表示強烈反彈,朝野立委表示,服貿協議缺乏民意溝通,需要實質審查。而在野三黨更是佔領主席台,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院報告說明,今天的臨時會也宣告停擺 。

離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只剩幾個小時的時間,台聯、民進黨與親民黨佔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抗議談判先斬後奏,開放的產業項目與衝擊,連立法院長 王金平都不知情。

立法院長 王金平:「內容都沒有,內容是沒有,(所以開放幾項,院長事先......)我不清楚,我不清楚。」

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灣官方在幾次記者會與備詢中,都以談判不公開為由,不公布細項,但隨著越來越多產業公會與領袖抗議,在野要求將協議從備查改為實質審查,行政院長江宜樺必須親自到立院報告。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雖然只有60項,但是它的職業別,是上千項的職業別,要求行政院長到立法院來,做服務業貿易的利弊得失報告以後,我們來加以審查,對台灣不利,我們就不願加以讓它生效,這是我們最後一個把關的機會。」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勞工比較多嘛,員工比較多,所以成立一個受到影響的,救濟基金,或者損害賠償基金等,要認真思考這個東西,所以我們也贊成審查,沒有問題的,這個問題不大。」

台灣服務業佔總GDP產值七成,執政黨立委也說協議必須審查,這次臨時會遭杯葛,空轉一天,下週二,院會原定處理爭議的證所稅、12年國教以及核四公投案也連帶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