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北城魅力 民間24件提案獲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鏡頭轉回台灣。 台北市上個月才宣布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現在官方又提供1000萬元,規劃以「設計」為主題的獎勵活動,共有70多件提案角逐,20多家單位參與,預計今年11月底,就能看到成果。

紅色的燈光顯示讀秒數字,綠色的燈光則是左轉的箭頭標誌,最旁邊還有跑馬燈和路標,看出來了嗎?

其實這是結合交通路況的LED紅綠燈。

設計公司代表 盧怡君:「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在十字路口上面,我們看到很多交通號誌。路人在第一時間內,其實他很難接收到他想要的資訊。這個LED顯示屏,它可以即時的呈現說,前方多少公尺,或是前方甚麼路段,它是道路壅塞,請及早改道。」

設計師為台北提出未來願景,像是這一台,結合時下最夯3D列印的腳踏車,只要把回收的材料二次利用,透過3D列印,就可以印出物品,設計師希望把綠色生活工場的概念,融入城市。

設計師 鬫凱宇:「甚至未來,在可能到比較偏遠的地方,我們不一定要在那邊蓋工廠,可以透過這些行動製造的車子,直接運輸我們這些概念,然後到現場直接生產製造出來。」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這些設計師,對這座城市的一些想法,然後可以被規劃出來,然後可以被實驗出來,然後可以被具體的展現出來,接下來政府作為一個政策的決策者,然後在去把它變成一個真正的政策,然後變成真正的計畫。」

集結民間設計力量,台北市文化局首次以「設計」為主題的1000萬元補助經費,共有70多件提案角逐,20多家單位參與,最後評選出24件提案設計,預計在今年11月底,就能看到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