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抗議持續升溫 總統推遲出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巴西抗議示威活動愈演愈烈,20日全國有1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將錢浪費在舉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跟2016年奧運,巴西總統羅賽芙被迫取消下星期出訪日本行程,並在今天(2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巴西近二十年來的最大抗議活動,愈演愈烈,雖然政府讓步有意平息抗議活動,但還是有30萬人佔據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街道,更有數十萬人在個大城市進行示威抗議;全巴西大約共有一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

民眾不滿醫院和學校設備老舊不足,通膨狂飆、貪污盛行,政府不把錢花在刀口上,反而浪擲260億美元舉辦2014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抗議者手持標語說寧可要「FIFA等級的醫院」!

抗議情勢惡化,導致巴西聖保羅Bovespa指數跳水,20日盤中最低點(45929.82點)創2009年4月以來新低,今年迄今收盤跌幅高達20.90%!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被迫取消下週出訪日本行程,並在2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近來巴西10年的經濟榮景陷入危機,去年經濟成長不到1%,年度通膨飆升到6.5%,原本備受愛戴的羅賽芙因此陷入執政危機;巴西明年10月5日將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