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台灣鯛價格慘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今年由於台灣的台灣鯛產量過剩,造成供過於求,台灣鯛的價格一路走跌,目前每台斤約20元,比每斤成本價33元還要低,但是政府提出的補貼政策卻是針對加工出口業者而非養殖業者,而且還有數量限制,養殖業者賠本經營,苦不堪言,希望政府能協調整合,讓魚價穩定下來。

一早,養殖漁民,用漁網把魚圍在魚塭邊,接著工作人員把台灣鯛裝進大塑膠桶內,再吊到卡車裡,準備運到加工廠加工。

養殖業者表示,台灣鯛最少要養殖18個月才能販售,成本每斤約33元,現在卻入不敷出。

養殖業者 楊德旺:

「養殖協會要買去冷凍,才有(1斤)25元,外面現在,買(1斤)2斤以上才22元,22元(商人)還不會來買。」

台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 蔡阿玉:

「現剩下18元 ,20元單價(1斤) ,對養殖業者,實在賠錢。」

養殖業者表示,今年台灣鯛價格比成本低很多,主要原因是供過於求。

台灣鯛達人 陳連益:

「魚現在慢慢養起來會過量,過量,漁民自然緊張,價格降,加上最近天氣熱,魚難養,易死,所以,漁民大家覺得,不要讓它死,價格多少沒關係,一直便宜,一直降,就是這樣。」

雖然漁業署鼓勵加工廠購買台灣鯛,但沒有製定底價又有數量限制,反而對漁民不利。

台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 蔡阿玉:

「沒有製定底價,隨仲介商殺價,養殖漁民心裡想,沒賣也不行,賣也賠錢,賣了賠越多,所以有賣沒賣,對養殖者都很痛苦。」

台灣鯛達人 陳連益:

「希望政府出來協調整合,比較價格能拉抬,穩定下來。」

養殖業者 楊德旺:

「希望政府機關幫忙處理,找個出路,讓我們漁民,在這邊安心養魚,有飯可以吃。」

養殖業者呼籲,政府能協調整合,穩定魚價,讓辛苦養漁的業者得到實質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