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第二伴手禮 綠豆糕鳳梨酥節搶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鳳梨酥文化節21日登場,今年除了有最受歡迎的鳳梨酥,還有獲選為第二伴手禮的綠豆糕也進駐,上星期才公布票選結果,短短幾天綠豆糕的人氣詢問度,已經讓店家的營業額成長一成,在鳳梨酥文化節,搶足了風采。

糕餅師傅 陳永良:「放鬆的一層下去,然後把底下的它的角落,稍微轉一下,讓它的角落容易,容易均勻。」

一邊擠壓,一邊鋪平,師傅把黃澄澄的綠豆粉,固定在圓形的木頭模板,用塑膠板刮去多餘的綠豆粉,用力敲兩下,一顆顆紮實的傳統綠豆糕,整齊排列。

糕餅師傅 陳永良:「(傳統綠豆糕)麵粉要事先蒸熟、過篩,然後才能夠準備,然後它的糖,要事先攪拌發酵,它的糖是要發酵過的糖,不是我們一般的砂糖拿來就可以攪拌的。」

提到綠豆糕,當然少不了冰冰涼涼的綠豆冰糕,師傅使用一樣的模具,不過製作過程多了兩個步驟,先是一層綠豆泥,中間放上黑豆餡料,最後再放上綠豆泥,關鍵是壓緊鋪平,師傅 說,這項改良的綠豆冰糕做法,其實來自日本。

糕餅師傅 陳永良:「冰糕是,它是取一個日本的,它們的一個餅的桃山的作法,我們把它改回來,它是拿內餡當餅皮。」

小小的綠豆糕,上個星期才宣布獲選為台北市的第二伴手禮,短短不到幾天,綠豆糕的人氣,已經讓店家的銷售業績,明顯提升。

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 張國榮:「平均都提升了大概一成以上的這個買氣。」

綠豆糕不僅買氣夯,也在一年一度的台北鳳梨酥文化節,搶足了風采,不過排名第二的綠豆糕,未來銷售成績,是否能夠超越一年有30億營業額的鳳梨酥,擠下小金磚的寶座,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