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夏至日帆船賽 布袋港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交通部觀光局為行銷台灣夏季旅遊,特別以北回歸線經過的縣市和國家風景區辦理「台灣夏至235(愛上我)」活動;嘉義縣政府今天(21日)上午結合重型帆船沿著北緯23.5度從布袋遊艇港揚帆出發,展開橫越台灣海峽,航向澎湖縣虎井嶼的活動,為夏至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主持人:「三、二、一,2013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活動,正式啟航。」

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共同主持下,「2013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活動」正式啟航。

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 陳雙全:「今天早上五點半,已經在台東看日出,然後九點 ,我們這個帆船橫渡台灣海峽,就是走北迴歸線23.5度,從布袋到澎湖去。」

嘉義縣長 張花冠:「北回歸線繞過地球16個國家裡面,真的只有台灣是最富庶的,最好的地方還是嘉義縣,因為最長。」

這次的帆船賽,吸引了不少國內外帆船好手參加,他們將沿著北迴歸線,北緯23.5度線行駛,將夏至系列活動由台灣本島延伸到離島。

參賽選手 林明傑:「我們祖先在二百年前、三百年前,其實就是一直靠著這條水路(黑水溝)來到台灣,因為這條水路是最近的。」

參賽選手 Marc Andre:「澎湖、台灣這邊都很漂亮,水很棒,有風啊!有浪啊!真的很棒,可以開船的地方。」

嘉義縣布袋鎮長 蔡坤彬:「這裡也是一個很好的海上水域活動的地方,這個地方,你看很像南洋的景色。」

透過夏至系列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打響布袋港的知名度,也讓愛海人士多一項休閒遊憩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