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畢典!表演.致詞.領獎全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澎湖馬公的虎井國小,今年畢業生只有一個人,校方還是為他舉辦了畢業典禮,但這名畢業生卻相當忙碌,不但要表演,游泳拿畢業證書,還得充當解說員,介紹家鄉,不過,好處是一個人可以把所有的獎品抱回家,還得勞動阿嬤用拖車來載回家。

畢業典禮少不了學生表演,但學生當中卻只有這名小男生,衣服上別了朵小花,和其他學生不一樣的身分就在於,他是今年學校唯一的一位畢業生。

虎井國小畢業生 鄭祐昌:

「在虎井島南方三里處,是北迴歸線經過的地方。」

跳完了舞,這回又化身小小解說員,向現場來賓介紹他的家鄉,但這還沒完。

換上泳褲,游向大海,因為在漁船旁的救生圈上有他的畢業證書,還得自己拿回來。

一個人的畢業典禮,鄭祐昌好忙碌,凡事都得參與,但他一點也不嫌累。

虎井國小畢業生 鄭祐昌:

「很難過又很開心,很難過是因為要離開學弟學妹們。很開心是能進入新的階段。」

馬公市虎井國小目前有11位學生,雖然今年的畢業生只有一位,校方依舊不馬虎,還有不少地方人士和老師提供獎品,讓鄭祐昌一個人獨享,甚至一個人抱走兩台腳踏車,讓他好開心,禮物多到還得勞駕阿嬤出動拖車來載,讓他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畢業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